小食记·麻辣烫

   小城里有大大小小的麻辣烫馆子,隐藏在一条条老区的街道和新区的纵横交错的美食广场中。

  麻辣烫是夏天的回忆。在盛夏中,约上几个损友,寻觅几条街,穿过老城区的旧楼,顺着七扭八拐的巷子,就能看到一家上了年头的馆子。

   麻辣烫麻辣固然重要,可若是没有好菜,再怎么辣也无济于事。

   麻辣烫是一定要加粉丝和生菜海带的。烫过的粉丝有一股特别的味儿,那种香辣混着麻,一口气能吃掉个半碗。再加上生菜和海带,几口下去,便是被麻辣的感觉不到下嘴唇。猛灌几口汽水,辣味还未散去,麻就裹着冰凉的气水,一骨碌地滚到了肚子里。这时,要大嚼几口烫菜,才能感觉的到平时一直厌弃着的厚厚的下嘴唇。

     记忆最深的麻辣烫馆子在旧百货大楼后的小吃一条街里。听着一路的吆喝,走着记忆中的老路,吃一口记忆中的老味道,一个夏天,也就是平平凡凡的走过了。


  


评论

© 放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